暮雨菰蒲

趁江乡落霞孤鹜,弄潇湘云影苍梧。残暮雨,响菰蒲。晴岚山市语,烟水捕鱼图。

【全艺】三基友的五千年(1)

Summury:众所周知,妖孽只会和妖孽们一起玩。


预警&导入,本章字数约4k


自嗨型创作,反正我爽了,耶!(?

别问,问就是学校语文课拓展学习的实操版本

非典型观影体,有脱离原著基础上的独立马甲三基友之间各种意义上的激情互动,ooc严重

不定期更新(苦逼学生党尽量做到月更&码完就发


主持人:安宏

观众:杨钟明、郑晶、杨风、王旭山(私设王教授叫王旭山)、孙耀火、李言风、弹幕观众

污白,给人王教授取个名吧求求了


时间线暂定林渊30岁,即中州合并两周年

羡鱼举办自己第一次音乐会,导演作品海上钢琴师,舞蹈榜第三、音乐榜第五、电影榜十七

楚狂书法《兰亭集序(妙笔生花ver.)》公开发表,文学榜第四、书法榜第一

影子展露大师级雕塑,导演数部动漫大电影,绘画榜第一、雕塑榜第六、电影榜三十九

易安是影子没事干开着玩的小号/马甲

没什么卵用的背景设定,甚至随时可能更改(

不排除后续会被污白疯狂打脸的可能性(


———————————————





      今天的网络似乎不太平静。


      顶着蓝星头像的“家园”账号在各大社交平台突然同时发布了一条不带任何宣传文案的链接,链接的另外一头,是一个谁都没有见过的直播间。


      但这个直播间有个能勾起所有点开链接的蓝星冲浪人的好奇心的名字——【三基友的五千年】。


      “嗨嗨,大家好,”安宏坐在一个纯白色的讲话台前,对着镜头的方向打了个招呼,“我是你们一无所知被迫营业的主持人安宏。


      “今天呢,将会由我来带领嘉宾们和各位观众重新认识一下羡鱼、楚狂和影子三位老师……哇哦!真是令人心动呢。


      “事先声明,我只能看着这个提词器上有什么说什么,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别问我,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介绍一下今天的到场嘉宾吧,”略带心虚地无视了弹幕里飘过的无数问号,安宏迅速地转移了话题,“首先是……音乐榜第三、秦州战队总教练——曲爹杨钟明老师——!欢迎杨爹!”


      杨钟明对着镜头微微颔首。


      “然后是同为星芒曲爹三巨头的——郑晶老师!”


      郑晶大方地和观众打了个招呼:“大家好啊,我和你们杨爹来给咱们小鱼儿撑场子了!”


      “郑晶老师似乎和三基友都相识呢,”安宏笑着说道,“我记得您可是收藏有两个版本的楚狂老师亲笔签名和一幅影子老师的佳作呢。”


      “那都是小鱼儿送我的,可惜你们没份啦~”郑晶掩嘴轻笑,“作为补偿,我在这里揭一下你们杨爹的底吧——我们其实都是老贼的忠实粉丝哦。”


      杨钟明默默扫了她一眼,又默默移开了视线。


      弹幕飘过一大片傲娇杨爹和老贼两个关键词。


      “巧了,我也一样,看来大家都是楚狂老师的受害者啊,”安宏装模作样地捂住了心口,“那么,总是让我们痛彻心扉的楚狂老师这边,我们请到了银蓝书库幻想部主编之一的杨风老师,以及邶京大学的王旭山王教授!欢迎你们!”


      杨风有些拘谨地摸着自己的鼻子,王旭山却是心情很好地自我介绍了一下:“大家好,也感谢节目组来邀请我这个没有文化的老头子。


      “不瞒大家,我对能写出《西游记》《天龙八部》及其他同样精彩纷呈的作品的楚狂很好奇,今天就是来专门见识一下这位老贼的真实面目的。


      “我想杨风先生也是差不多的想法吧。”


      杨风愁眉苦脸地叹了口气:“楚狂老师……我们银蓝这边已经没有其他的想法和期待了,只求……”他耸了耸肩,“你们懂的。”


      弹幕疯狂地刷着“我与老贼不共戴天!”。


      安宏“噗”地笑出声来:“据说杨风老师似乎就是银蓝书库内部与楚狂老师对接的编辑?能给我们讲讲和楚狂老师相处的趣事吗?”


      “时间关系,我就挑个简单的来讲吧,”杨风想了一下,“我先再重申一遍,我们银蓝从来左右不了楚狂老师,而且我们直接对接的对象也是他的经纪人金先生。所以,某些时候,金先生会在把稿件交给我们的同时特地对我们补充一句:


      “‘老师说了,不改剧情。


      “‘一个标点符号都不改。’


      杨风无言地一摊手,在场的众人都忍俊不禁,显然是听懂了这句话的真实含义。


      爆炸的弹幕隐隐有要和楚狂同归于尽的趋势。


      “咳咳,影子老师这边……”安宏强行切入了下一个话题,“让我们欢迎《魔法少女小圆》和《干物妹小埋》的主笔、影子天团成员之一的糖衣老师!”


      唐怡搞怪般地做了一个小埋变大的经典动作:“我,糖衣,你们的岳母娘。”


      安宏随口吐槽:“那影子老师就是我岳父了?”


      唐律师拍桌而起:“异议!节目组!我要举报你们的这个主持人公然拱火!”


      安裁判长举手投降:“对不起,我有罪!”


      “哼哼哼!”唐怡抱胸得瑟了没过两秒就被自己笑趴了,嘴里不断念念有词,“拿漫画里的名场面当开场白什么的……太尴尬了,太尴尬了……”


      “看来影子天团的内部关系也和鱼王朝一样好呢,越来越好奇三基……三位老师私下里会如何相处了……啊导播可以切镜头了,不要再迫害我们糖衣老师了,”安宏忍俊不禁,“那么最后,我们请到了绘画榜第二的李言风老师来为我们这群没有艺术细胞的凡人解读影神的大作!李老,欢迎您!”


      “解读就不用咯,”李言风摆摆手,“影神——你们年轻人是这么称呼影子老师的吧——影神的作品,特别是他的画魂系列,往死里吹就行了,准没错。”


      “这句话……我来推广一下——三位老师的作品,我们只要负责看和吹爆就好了,哪怕是……嗯……楚狂老师,大家都懂的……”


      安宏对着镜头比了一个“老贼”的嘴型:“毕竟,三基友出品,必属精品!”


      嘉宾席上传来了热烈的掌声,弹幕此刻也非常配合地刷起了“南羡鱼北楚狂,影子在中央”。


      “说明一下节目组、嘉宾和观众的互动规则吧,”安宏拿出了一小叠黑底金边白字的纸牌,“大家看到了我手中的这些【线索卡】了吧?待会儿,我们将按照刚才嘉宾们的介绍顺序,由直播间的观众们依次和嘉宾一起决定要选择哪张【线索卡】。


      “【线索卡】有三大类,分别是【朝代】、【作品】和【个性】。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可以通过投票的方式决定选择看哪一类。


      “而嘉宾们需要在分类确定后选出其中一张卡片,这个过程可以是主动选择,也可以随机抽取。不过,似乎每个分类里都有一张只有随机抽取才能拿到的ssr级线索卡,不知道最后的哪三位能够有幸成为本期节目的欧皇呢?我们拭目以待。


      “嗯?确定好卡片后会发生些什么?节目组又没告诉我我怎么知道?我只是一个负责宣读规则和推动节目进程的工具主持人而已。


      “给大家看看这些【线索卡】的内容吧,杨爹发言之后观众们就可以开始投票了。”


      安宏把自己手上二十张线索卡排好放在了桌前的地上,其中三张作为ssr线索卡表面甚至还贴着黑色的薄膜,根本看不到它们表面写的是些什么。


      “【童话镇】【西游记】……【作品】这边好像都是老贼的作品啊,”郑晶摸了摸下巴,“【蝶恋花】算他们联动的作品之一?【羡鱼文集】倒是属于小鱼儿的。”


      唐怡惊奇地说道:“那么被盖住的那张ssr牌会是影神的作品吗?”


      “当当~隐藏规则触发,如果你们能推测出ssr卡牌的大致内容,就可以提出一个不太过分的要求,让三位老师完成,内容对象不限,”安宏对着提词器一字一顿地念道,“判定程度不会太为难你们,但请注意,最终解释权归节目组所有。”


      “那么我的猜测——?”唐怡期待地望向安宏。


      安宏叉起双手放在胸前:“真是残念,似乎和正确答案不太搭边哦。”


      唐怡遗憾地瘫了下去:“噢……【作品】里,影神竟然一点存在感都没有吗?”


      郑晶陷入沉思:“会不会是把童话镇算成了老贼和影神的联动产物?我记得影神一直很懒来着。”


      王旭山饶有兴趣地加入讨论:“我曾猜测过,影子在漫画创作上表现出来的‘懒’,会不会是因为他一直在另外一个领域努力着?比如画魂系列什么的。


      “一个人的创作精力始终是有限的,只是三位老师精力上限比我们这些凡人高多了而已。”


      “有道理,”李言风表示很赞,“就八幅画魂展现出的顶尖画技与表现来说,我想哪怕创作者是影神,一幅下来也起码要酝酿上一年左右吧?”


      杨钟明轻轻皱眉:“还有【朝代】牌堆里的那个【宋】,我没记错的话,楚狂四部武侠的背景都是这个架空朝代。显然,他们三个压了一大堆存货,就是不向大众公开。”


      一旁的杨风带着怨念碎碎念道:“这是不是意味着【朝代】一整个牌堆其实也是他们的作品?尚未公开的那种?藏私成这样就有点小过分了吧……”


      王旭山点头肯定:“非常有可能。不提【明】【欧】,单就【汉】【唐】【宋】这三个字,展开来说的话就太长了,简单总结就是,它们是几个不同的古代地域和国家的名字。


      “而现在,它们应该同样是作为一个国家或者一个时期的名字出现在了这里,我想这就是这个牌堆特地取名【朝代】的含义。”


      五好学生唐怡身体前倾认真听讲:“那您觉得隐藏卡会是什么内容呢?【朝代】这个牌堆……总感觉很特殊啊。”


      “应该可以排除是我们猜不到、也不可能猜到的架空历史。我想,这更有可能是在他们设定中的历史分歧点吧,周?秦?还是往后一段的历史?”


      王旭山无奈摊手,“线索太少,没法推理。”


      安宏鼓起了掌:“精彩的排除法推理!就是可惜您的具体内容还是猜错了。”


      王旭山洒脱地说道:“诶,没事,反正没这么快到我,老头子可以一个人在这里琢磨多一会儿!”


      “这么一来,【个性】反而变成了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牌堆啊,”唐怡托腮,“【淡漠】【要强】【潇洒】【偏执】……总感觉这几个关键词是相冲突的啊?不同人的关键词吗?【淡漠】什么的一听就非常影神,【要强】也是。”


      “照这么说,【包容】和【负责】会不会指的是小鱼儿?”郑晶接过话头,“【潇洒】肯定是老贼,【偏执】……也是老贼吗?”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我们什么也不知道,”王旭山苦笑,“只能对着这20个关键词瞎分析。”


      “没事,迟早能看到的,甚至应该待会儿应该就能知道了,”杨忠明轻轻点着嘉宾席的小桌子,“各位,我想先从【作品】里选一张,其他的……说实话,我们这几个在场的真的都不甚熟悉。”


      安宏眼角含笑:“杨爹不打算再多说两句吗?”


      杨钟明微微摇头:“不用了,就先这样吧,我先来试探后面会发生些什么,后面的人也好下判断。”


      安宏正色看向镜头:“好,感谢杨爹。那么,直播间里的观众们注意了,现在——十秒钟投票时间,开始计时!”


      十秒钟转瞬即逝。


      而观众们很给面子地选到了83%的【作品】。


      “很理想也很配合的开局呢!”安宏转过头直视杨忠明,“那么,杨爹您的选择是?”


      杨钟明毫不犹豫地回答:“【羡鱼文集】。”

评论(6)
热度(676)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雨菰蒲 | Powered by LOFTER